【天空】欲饮琼浆风酿酒(一)

武德星君何曾这般狼狈过,平时他耀武扬威好不威风,今日竟然在一个妖猴面前折了面子,不但从马上跌落,还被狠狠教训一番,出言训斥对方也讨不了好处,简直是奇耻大辱,心怀怨恨,口不则言将弼马温官职的秘密捅破,这事本来就是他的主意,意在羞辱,就算面子有失,也要在口头上挣回来。

此言一出,果然将孙悟空激怒,反下界去,他自己又到玉帝面前添油加醋一番,说孙悟空目无上天,妖性难移,不仅反下界去,还折辱仙官辱骂玉帝之类云云,当时目睹此事之人,官卑职小,虽知真相如何,却无进言之权,何况就算说出又怎么样,堂堂仙官竟为妖猴进言,就是与妖邪为伍,性命不保都有可能,只得将真相掩埋在心。

哪吒还未与孙悟空交上手就觉得这猴子是真性情,毕竟武德星君是什么样子的人,自己最清楚不过了,让他恨的牙痒痒的倒真想见识一下,之前虽然同在天庭,却一直未曾见面。

这次倒是一个好机会,不过哪吒开始有点怀疑巨灵神是不是真的是身子壮脑袋小,智商堪忧,不仅被孙悟空戏耍于鼓掌之间,拼力气也是惨败,看着他夹着尾巴跑回来的样子,不由地想笑。

他想着想着,陷入久远的回忆之中,直到李靖唤他,哪吒才如梦初醒,知道这战是逃不了了,清了清嗓子,火尖枪手中在握,脚下变幻出风火轮,口中念着,“妖猴休得张狂,哪吒来也,吃我一枪。”朝孙悟空冲了过去。

孙悟空刚刚戏弄完巨灵神,看着冲过来酷似女娃娃的人,突然有种莫名的嫌弃,但尚未交手,不能轻敌,举棒迎了上去。

光影交错,金属碰撞,火花四溅。两人从天上战到地上,双方都未出全力,胜负尚未分出,哪吒心生退意,他原本以为孙悟空最多只是以巧取胜,真正对上才觉得他是真的有那于天一斗一争的资本,也不亏是天地孕育出的生灵。这么打下去也不是办法,自己也好久没好好的看一场大戏。

金箍棒于火尖枪相抵,两股法力相拼不让分毫,孙悟空眼角微扬,猛地发力,从棒上撤出一掌击在哪吒肩头,哪吒受力飞出,从云头摔下,倒在地上,兵器跌落在一旁。

孙悟空将金箍棒在手中转了个圈,指向哪吒的位置,“若是不服,就再来。”转身露出轻蔑之色,故意激怒李靖,把金箍棒往地上一杵,“你们是没吃饭还是没睡醒,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吗?”

哪吒捂着肩头,大汗满头像是剧痛所致,捡起一旁的武器,踏着风火轮回到李靖身侧,“孩儿无能,那妖猴甚是厉害。”

又一名大将落败,李靖顿时有些头疼,本以为只是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妖,不自量力,竟敢自封齐天大圣,不足为惧,现在看来颜面有损的不是孙悟空,反倒是自己。光是一个孙悟空就收拾的如此费劲,更别提除了孙悟空外还有那七十二洞妖王和妖兵,决定不能在大意,派出四大天王上前应战。

那日,云头之下,山头之山,飘着的杏黄旗,上书四个大字,齐天大圣。那孙悟空就这么站在半空之中,身披金色战甲,火红的披风在风中摇曳,以一人之力抵御来犯的天兵天将,金箍棒每次挥舞,山中的全妖便高声喝彩,仿佛那人不是什么猴王,而是一个将要带领他们破开天庭束缚和统治的神。

当初封神之战,四大天王为商军之中不可小觑的存在,单打独斗就站在上风,哪吒也曾在他们手中吃过亏,现在四人合力,怎么会拿不下一个妖猴。但李靖忘了一点,今时并非昨日,封神已过数千年,而且对手不一,妄下决断,乃是统兵大忌,四人落败,已成定局。

兵贵神速,如今一败再败,士气低落,反观对方士气高涨,再战无益,只得鸣金收兵。

花果山的一角,有人伫立在此已久,将刚才的种种尽收眼底,面色凝重,像是在沉思什么,终化作一道黑光,离开花果山。

“孙悟空是吗?”魔罗摩挲着手中黑石棋子,沉思半晌,终于落子于棋盘之上。“不急,在等等看。”他并不心急,天庭重兵压境,反抗者是有,但坚持到最后的又有几人,魔罗心怀霸业,自然希望自己麾下有大才,得一人胜千万,希望这只猴子不会让自己失望。

少女悄悄潜进昏暗的房间,扫视四周,松了口气,正要往床榻那边走,唰的一声,屋内火烛亮起,身子僵直的不敢动弹。床前的桌案旁坐着一人,不温不火的看着她,淡淡地吐出两个字。

“流光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86版西游是是最先在我童年中出现的,也是给我印象最深,之后的西游记就是张卫健和陈浩明那几版,也带来不少欢乐,前者不得不提的是提议让孙悟空担任弼马温的那个武德了,现在看来他和后传的武德有一个共同点,就是心高气傲,自视颇高,不把利于己的人放在眼中,所以在这里把他们联系起来。另外剧透一下,文中有一个变数的存在,这个存在也是影响剧情和结局的存在。

评论(3)
热度(20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白夭 | Powered by LOFTER